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环保系统落实“123”工作法 开展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飓风”行动
2018-07-16 16: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6日泰州讯 近日,泰州市公安局、环保局联合开展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飓风”行动。

  全市环保系统要求落实“123工作法”:一是落实一个方案。全面落实公安、环保联合执法“飓风行动”实施方案。发挥公安、环保联动优势,加大对各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依法关停、取缔一批污染严重的企业和项目,整治一批问题突出的重点区域和重点行业,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惩处一批环境违法犯罪人员,坚决遏制污染环境犯罪频发态势。二是围绕两个中心。围绕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抓执法。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期间交办的280件信访和曝光的突出环境问题,要继续做好联合调查和后续整改,从严从快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涉嫌环境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侦办,确保所有问题的查处整改都能过得了群众满意这个“民标”,经得起中央环保督察组的现场复查复核。围绕全市向环境污染宣战抓执法。向环境污染宣战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会同相关部门,抓好9个环境污染专项治理行动、37个具体任务和78项具体工作实施过程中的行政执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环境权益。三是突出三个重点。突出“263”曝光问题查处。对“263”专项行动中曝光的突出环境问题,要曝光一起,查处一起;对挂牌督办的十大问题,要强化现场督查,有序推进问题整改。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信访问题查处。群众问题无小事。对省级以上交办的重点信访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要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及时进行查处,确保案件查处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司法移送到位。突出环境安全隐患问题查处。对“清废行动2018”、县级饮用水源地保护、全市固废环境隐患排查整治等督查检查中发现问题,特别是非法贮存、转移、处理处置危险废物的,要严厉打击,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查处。同时要深入排查整改,认真举一反三,严防突发环境事件,守牢环境安全底线。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