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泰州 > 效能 > 正文

0

靖江市新港派出所积极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24 11:08:00

  中国江苏网讯 为推进全局执法规范化建设,及时发现和解决一些长期存在并困扰执法规范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夯实执法基础,4月15日,靖江市新港派出所召开专题会议,努力践行执法为民的理念,狠抓执法规范工作,不断提升执法水平。

  一、端正执法理念,提高执法素质。进一步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力度,深化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组织广大民警通过换位思考、查摆剖析,在转发执法观念、端正执法思想上进行一次再教育,真正在执法工作中做到勤政廉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二、加强教育培训,提高执法水平。结合队伍管理和执法实际,大力开展以基本法律知识、执法工作规范、信息化操作技能为主要内容的全员学习培训活动,确保公安民警具备相应的法律知识和素养,培养民警对法律忠诚的信念,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

  三、明确执法权限,落实执法责任制。不断完善执法档案建设,建立健全执法质量提升机制,进一步细化各类执法标准,严密执法程序,规范执法环节,将执法要求具体到民警的每一个执法行为,有效防止民警滥用自由裁量权,任意降格处理或顶格处理。

标签:

责任编辑:贾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