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思悔改!男子出狱后干起“老本行”,又被抓进去了!
2021-02-23 14: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3日讯 俗话说“浪子回头金不换”,刑满释放后本应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但有些人仍不思悔改,抱着侥幸心理干起“老本行”,再次走上犯罪的道路。近日,泰州姜堰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抓获盗窃嫌疑人赵某,侦破盗窃案件7起。

1月26日上午8点,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梁徐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停放在自家院内的电动车被盗,经研判分析,民警发现嫌疑人系一名男子。谁知没过多久,2月12日正月初一一大早,姜堰警方又接到一起入室盗窃警情,报警人称家中一万多元现金被盗。

接报后,民警持续开展深度调查,发现两起入室盗窃案件嫌疑人为同一人,并最终其身份为黑龙江籍男子赵某,2月20日,在锁定赵某所处位置后,民警出动一举将其抓获归案。

经查,现年38岁的赵某是一名“资历颇深”的惯偷,2011年以来已多次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今年1月10日刚刚刑满释放,然而出狱后却再起贼心,重操旧业。经审讯,赵某对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赵某交代,他都是选择在深夜进行入室盗窃,得手后为避免关门有声响,均敞着门逃离,然后利用夜色掩护踪迹,万万没想到会这么快落入法网。

审讯中,民警发现赵某眼神躲闪、神情紧张。凭借丰富的办案经验,民警推断赵某很可能还实施了其他犯罪行为,于是加大审讯力度。通过对赵某随身物品进行核查,民警发现其随身携带的手机及身份证均为被盗物品。在大量的事实证据面前,赵某的心理防线被攻破,最终如实供述了另外5起盗窃行为。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已被姜堰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幸福应该是靠自己的踏实劳动争取来的,不应该想着不劳而获,动歪脑筋走歪路终究会自食其果,受到法律的严惩。(李钰 沈静 唐钰)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