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团市委倾力打造红色主题青年学习社线路
2021-02-23 13: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3日泰州讯 2月22日,泰州团市委副书记曹承、泰州团市委宣传部部长丁文广、兴化团市委书记沈妍来到兴化市昌荣镇调研指导“百年寻迹‘兴’火相传”青年学习社线路建设情况。昌荣镇党委书记邵国昱、组织委员孙干院及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曹承一行先后来到严昌荣红色军事教育基地、唐子战斗遗址公园、金兰广场和盐北村,实地查看线路建设情况,并就打造学习阵地、丰富学习形式、创新学习品牌等方面作了详细了解。调研中,曹承对兴化“青年学习社”线路建设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百年寻迹‘兴’火相传”青年学习社线路在内容整合、形式创新上做了很有成效的工作。他强调,要从青年需求出发,围绕主题性、故事性、参与性,用好红色资源,建设接地气、有活力的“青年学习社”线路。

今年以来,兴化团市委积极探索青年思想引领、红色文化教育新路径,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以兴化革命斗争史为主线,深挖兴化红色文化,依托兴化县委旧址、里下河地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东浒支部原址、沙沟市政府旧址等极富历史内涵的革命遗址,追寻严昌荣、周奋、李健、袁舜生等革命先烈的战斗足迹,努力打造一批适合广大青年深度体验的红色主题学习线路。

下一步,昌荣镇团委将在兴化团市委的指导帮助下,全力打造“百年寻迹‘兴’火相传”青年学习社线路,以弘扬严昌荣烈士革命精神为主线,将军事教育基地、烈士遗址、见义勇为展、特色田园乡村等元素融为一体,结合参观学习、实地体验、“锣鼓书”传唱等学习形式,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思想,引领青年一代在新时代的奋斗征程中有理想、拼担当、显作为。(顾梦瑶 季彪)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