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居民家中煤气泄露 姜堰警方紧急处置消隐患
2021-01-14 13: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4日讯 1月11日晚上6点左右,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溱潼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姜堰区溱潼镇某小区巷道内弥漫着一股浓浓的煤气味,疑似煤气管道泄漏,存在安全隐患。

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往事发现场,同时第一时间联系消防队员以及煤气站的工作人员到场协同处置。到达事发小区后,煤气站的工作人员确认存在煤气泄漏,随即民警挨家挨户敲门疏散周围群众,提醒所有群众断电断火,同时拉起警戒带设置安全区域,并迅速展开排查。根据排查情况和周围居民的描述,最终确定了煤气泄漏的位置。

在与房主取得联系打开房门后,民警迅速开窗通风,同时嘱咐现场人员不要开灯、接打电话,关键时刻,派出所联防队员刘晴拎起正在呲呲漏气的煤气瓶,冲到了户外空旷田地,并拧开阀门,将瓶内气体放空,避免引发事故。

经专业人员现场测试,此次煤气泄露系煤气瓶瓶身老化损坏引起,事情得到控制后,民警将煤气瓶移交给煤气站工作人员处置。

在确认屋内煤气浓度已降至安全范围后,民警才放心离开,附近居民悬着的一颗心也终于放下了,对现场处置的民警、队员一致称赞。

警方提示:液化气作为易燃物品,一旦使用不当或发生泄漏则危险重重。在此提醒广大群众,要定期检查煤气阀门、罐体及管道,如果发生煤气泄露的情况,第一时间打开门窗通风,撤离现场,同时请专业人士到场处理。(李钰李誉)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