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警民暖心接力 助迷路老人平安回家
2020-12-27 14: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7日讯 12月24日晚,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三水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杭州路商业街,有一名老人迷路了,请求民警帮助。

民警立即出警赶赴现场,商业街服装店老板丁女士告诉民警,老人一直在服装店门外徘徊,丁女士感到不对劲便上前询问,原来老人已经84岁,当天午饭后出门散步竟找不到回家的路。

民警赶到时,老人正拿着丁女士送的面包和热水充饥,民警耐心询问其姓名和住处,但老人只能说出自己及女儿姓名,不记得联系方式,且老人是前一天刚从乡下到城区,知道女儿住在府西人家小区,却不知道是哪一栋楼。

了解到老人住的不远,民警一边查询老人女儿的联系方式,一边开车带老人来到府西人家,陪着老人在小区内一栋一栋辨认,经过近20分钟,老人始终没有找到女儿住的楼栋。

夜晚阵阵寒意袭来,民警打算先带老人回派出所,但老人执意要在小区等女儿回来,拗不过老人,民警只能陪他一起坐在警车内等待,同时进一步查询老人家人联系方式。最终派出所反馈联系到了老人乡下的邻居,邻居却也称联系不上老人家属,但自己就在不远处办事,可将老人先带回乡下家中。

得到老人同意后,邻居与民警约定好地点,将老人带走。回到派出所后,民警最终联系上了老人的外孙女刘女士,得知外公一波三折的回家路后,刘女士对民警和好心人的暖心陪伴和帮助深表感谢,连称平安夜有了民警的守护才是真的平安。

警方提示:有老人的家庭,一定要加强对老人的关爱和看护,尽量不要让老人独居和单独出行。建议家属为老人准备一张联系卡或配置定位功能好的电子产品,一旦走失,也能快速找回,避免意外发生。(唐钰 朱小丽)

标签:老人;民警;派出所
责编:郭玲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