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研究生考试遗失身份证 民警“火线救急”
2020-12-27 14: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7日讯 12月25日下午,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前一天,江西考生小高赶到泰州市姜堰区罗塘高级中学考点时,发现自己的身份证丢了,情急之下她来到公安机关求助。

在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罗塘派出所户籍窗口,小高想要申请办理一张临时身份证。接待过程中,民警了解到小高的户籍在江西省,按照现行工作规范,不可以跨省办理临时身份证。

于是,民警向小高解释相关规定,不予受理其办理临时身份证的申请,并建议她到居住地派出所申请补办身份证。

当小高得知补办身份证流程相对复杂、办结时限较长时,眼见无法参加考试,顿时急得哭了起来。民警进一步询问才知道,小高是一名大四学生,报考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因考点在罗塘中学,刚从靖江市赶到姜堰区,途中发现身份证遗失,可考试将于12月26日上午举行。

考虑到情况紧急,针对小高的特殊情况,民警特事特办,为其出具《临时身份证明》,并提醒小高考试结束后尽快到居住地派出所补办居民身份证。

小高拿到民警出具的《临时身份证明》,心头的石头瞬间落了地,可以如期参加研究生考试,自己的努力才不会白费,小高对民警的帮助连连道谢。

警方提醒:居民身份证是中国公民在境内从事有关活动的身份证明,公民应当妥善保管居民身份证,如不慎遗失,要及时申请补办。江苏省内可跨户籍地申办临时身份证,省外居民在江苏省遗失居民身份证,可向居住地派出所申请居住证后,再申请补办居民身份证。(张玉成 唐钰 刘小芳)

标签:身份证;居民身份证;姜堰
责编:郭玲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