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岁男童与家人走失 警民接力助其回家
2020-07-28 14: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8日讯 7月27日下午,泰州医药高新区明珠派出所民警冯皓接到辖区居民孙女士报警,称有名男童独自一个人在明珠小区北大门附近晃悠,好像迷路了,请求民警帮助。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3岁左右的男童站在明珠小区的北门旁,身边站着报警人孙女士。民警赶紧上前与孙女士沟通了解情况,但孙女士表示自己并不知情,只是从小男孩的口中知道他叫明明(化名)。而男童年龄较小,民警未能从男童处获得孩子父母及其住处的相关信息。民警带着男童在明珠小区里走访附近居民,也未得到任何有价值的信息,便将其带回派出所。

回到派出所的男童情绪有点激动,吵着找妈妈。冯皓给男童拿了梨子和矿泉水进行安抚,并带他参观派出所,舒缓他焦虑的情绪。待其情绪平稳后冯皓继续跟男童交流,希望获得其家人的信息。

这时,明珠派出所接到居民毛某报警电话:“我朋友的孩子在梅兰花园走失了,我们已经在小区附近找了一圈了,很着急,能帮我们找找吗?”冯皓与报警人取得联系,经了解发现其朋友家走失的男童和其带回所的走失男童特征一致。随后,冯皓与男童父母取得联系。走失男童的父母赶到派出所。民警核实信息后,将男童交给了他的父母。原来,孩子下午在梅兰花园小区内玩耍,家人一时未留意孩子便不见了。

民警发现孩子走失的地点距离被发现报警的地点已有1200多米的距离,穿过了两个居民小区,两条马路,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民警嘱咐男童的父母要切实担负起看护的责任,照看好孩子。

走失男童父母对民警连连道谢,并表示以后会提高警惕,看好孩子。(王露)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