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军蓝”邂逅“税务蓝” 泰州用独特方式让“减税降费”实打实落地
2019-04-24 14: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4日泰州讯 (孙军 申先进 朱迎春 刘峰)我是那样的深深爱着你,爱你我才更爱着海蓝色的军装,沿着亲人的目光,走进雄壮的军旅……

  “税务蓝”邂逅“海军蓝”,会碰撞出怎样的绚丽?当税徽遇上军徽,会迸发出怎样的光芒?

  4月23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广场上,泰州市税务部门创新设计朋友圈拍照框,摆放在广场供市民免费拍照留念,并宣传减税降费等税法政策;组织税务系统内的海军退役军人、青年税务人进校园,以亲身经历和涉税案例,向孩子们讲述海军故事、纳税故事,传递“我为祖国自豪”“纳税从我做起”的理念。

  (图为:“红领巾”邂逅“税务蓝”。23日上午,泰州市海军小学学生和泰州市税务局税官在中国人民海军诞生地纪念馆一起为人民海军成立七十周年同框留影。)

  整个拍照框以蓝色为主调,象征着“海军蓝”和“税务蓝”。泰州税务版“朋友圈拍照框”一经推出,立即引发市民关注。许多市民自发聚集过来,排队等候拍照。守候在旁的泰州市高港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主动上前,向排队市民发放减税降费等税收宣传手册。84岁的陈秀荣老人是南京人,1953年入伍。他穿着当年的海军服前来,站在“朋友圈拍照框”前拍了照。老人点赞这个创意特别好,把网络元素融合到庆祝海军成立七十周年里面,让人眼前一亮。

  (图为:“海军蓝”同框“税务蓝”。23日上午,来自南京84岁的海军老兵陈秀荣(右二)和海军退役老兵、泰州市海陵区税务局税源管理四股股长刘金祥在中国人民海军诞生地纪念馆一起为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庆生。)

  泰州市海军小学,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隔路相望。对于该校四年级(1)班的孩子们来说,一堂特殊的课程让他们记忆犹新。当天,泰州市高港区税务局的青年税干们走进课堂,从孩子们身边的涉税小故事讲起,引导他们从小树立“诚信纳税”的意识,“税收其实距离我们很近,小到超市购物的发票,父母的收入,大到我们的交通、教育、国防等等,这些都和税收紧密相关。”海军退役的泰州市海陵区税务局税源管理四股股长刘金祥也一同来到课堂,为孩子们讲述海军故事,“海军有五大兵种,你们知道是哪五个吗?”“你们知道我们国家的大陆海岸线多长吗?”面对的提问,孩子们一个个自告奋勇举手。回答正确,刘金祥掌声鼓励;回答有错,他现场纠正。

  (图为:海军退役老兵、泰州市海陵区税源管理四股股长刘金祥给海军小学学生上税法课。)

  中国人民海军诞生70周年纪念日前夕,泰州市高港区税务局在中国人民海军诞生地泰州市高港区白马镇,开展了以 “海军蓝 税务蓝”为主题的一系列税收宣传活动,组织税务干部和网格化税费服务志愿者走进军工厂、走上田头、走入机关进行税法宣传,开展精准辅导,在水兵母亲城奏响减税降费最强音。

  “劈波斩浪、保家卫国是人民海军的使命。减税降费、为国聚财是税务部门的职责,不同的岗位,我们却有着同样的蓝色梦、中国梦、强国梦。”国家税务总局泰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徐祖跃说。此次活动既是向人民海军致敬,也是确保工作上做到“四实四硬”,让“减税降费”实打实、硬碰硬地落地。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