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市总工会三举措扎实推进基层工会换届选举工作
2019-04-24 15: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4日泰州讯(张宏生)连日来,泰兴姚王、珊瑚、宣堡等乡镇工会,公安、住建等系统工会纷纷开展换届选举工作,泰兴市基层工会换届选举工作正有序推进。

  泰兴市总工会针对全市乡镇、部分机关、事业、系统工会已届满的实际情况,全面安排部暑做好换届工作。为了圆满完成任务,市总采取“三举措”,有效推进工作扎实开展,受到市委和上级工会组织的充分肯定。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选举有序推进。按照“党建带工建”的相关要求,泰兴市总工会下发了《关于做好基层工会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要求各级基层工会组织要根据各自实际,认真做好换届选举工作。《通知》对工会换届工作的指导思想、班子配备及纪律要求作了规定。各乡镇党委和机关、事业、系统单位党组织切实加强对换届工作的领导,市总工会建立了工会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分片开展业务指导。各单位结合实际,认真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并按照实施方案有条不紊地推进换届选举工作。

  规范选举程序,确保选举合法有效。为确保选举形式的合法性和选举结果的有效性,市总从选举环节入手,规范选举程序,严格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以及《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开展换届选举工作。市总工会组织基层工会举办了换届业务培训班,还下发了选举程序、选举办法、会议议程、各种请示等蓝本,明确专人及时解答下级工会在程序和内容上遇到的各种问题,确保基层工会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

  完善机制制度,不断巩固选举成果。市总工会以基层工会换届为契机,要求在提升整体水平上下功夫,认真制订工作方案,建立工作制度,研究工作举措,切实发挥工会职能作用,努力在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职工上取得新成效。据悉,今年是工会的换届之年,泰兴市工会十五大将于下半年召开,目前,泰兴已届满的基层工会换届选举工作正有序推进,预计本月底将全部完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