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富德生命人寿升级2019年“小海豚计划”赠险产品,为受助儿童提供更多保障
保额提升一小步 ,爱心帮扶一大步
2019-05-28 11: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日前,富德生命人寿宣布在全系统开展2019“小海豚计划”公益活动,聚焦于贫困儿童、留守儿童、失亲儿童等群体,继续响应“保险扶贫”的政策号召,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从物资捐赠、保险捐赠、儿童心理健康关怀等方面给予受助儿童“爱的陪伴”。

  赠险产品全面升级

  “小海豚”专属保险的产品升级是今年“小海豚计划”的一大亮点。据富德生命人寿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小海豚计划”继续向受助儿童捐赠专属保险产品,为受助儿童保驾护航。该产品的保险额度由2.2万元提升至6.1万元;保险责任范畴也进一步扩展,涵盖“一般意外身故2万元、一般意外伤残2万元、意外医疗1000元、6种重疾疾病保障2万元”等范畴,为受助儿童提供更为全面的风险保障。

  数据显示,在过去两年间,“小海豚计划”累计向受助儿童捐赠了总保额超过5亿元的一年期意外保险产品,共接到4起5人次的报案,总计理赔金额逾2万元,切实减轻了部分贫困家庭的负担。

  “小海豚计划”赠险纾困

  去年6月29日,富德生命人寿黑龙江分公司在兰西县红星乡中心小学举办了“小海豚计划”公益捐赠活动,为该小学的学生捐赠了保额880万元的意外保险。11月20日17时左右,该小学一位获赠“小海豚”专属保险的被保险人因意外身故。当晚,黑龙江分公司得知消息后,立即成立了“小海豚爱心理赔专项工作小组”,第一时间与报案人进行对接,快速启动预付申请工作,先行全额预付。11月22日上午,该案件在系统内结案后,工作人员即驱车赶到兰西县,为孩子家属送去慰问。

  2017年暑假,安徽肥东县大陆小学的一名学生不慎发生意外造成骨折,几千元的医疗费令其家庭负担大为加重。次年11月,校方联系了“小海豚”计划工作人员,“希望能够帮助孩子申请一点补偿”。接到报案后,富德生命人寿快速启动理赔程序,把赔款交到了出险学生的手中。

  2018年,山西地区有两名小学生在同一起事件中被野狗咬伤,他们都是“小海豚计划”专属保险的被保险人。事发后,因不慎遗失发票、医疗收费票据在洗衣服时洗坏等原因,均不能提供有效的理赔资料。两名学生的家庭条件都不宽裕,家长希望能在理赔资料缺失的情况下得到理赔。接到这一特殊的理赔请求后,富德生命人寿山西分公司第一时间赴实地调查案件,核实情况后,向上述两名学生进行全额赔付。

  作为富德生命人寿的闪亮名片,“小海豚计划”自2013年启动以来,以深圳总部为中心、以35家分公司为触角,将扶贫公益活动深入到我国部分贫困地区,持续输送爱心物资、爱心保险、爱心课程。截至2018年末,“小海豚计划”在全国各地共开展近400场活动,累计捐赠近800万元的爱心物资,向2万名儿童捐赠总保额超过5亿元的意外保险产品;超过1万名志愿者参与活动,受益儿童超过67000人,受到政府、媒体、同行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及好评。

  2019年,“小海豚计划”继续为爱起航,富德生命人寿将以“陪伴是爱 让爱团圆”为主题推进活动计划,持续关注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