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枯草清水浇,滴血润新生——记2019年苏州大学医学部献血之星感恩交流会
2019-04-01 16: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19年3月29日,由苏州市中心血站,苏州大学医学部学工办、团委主办,苏州大学红十字会承办的2019年献血之星感恩交流会于医学楼报告厅正式举行。出席本次交流会的嘉宾有苏州大学医学部学工办主任温洪波老师,苏州大学医学部团委书记解笑老师,苏州市中心血站血源科蒋靓老师和杨航老师。本次活动旨在表彰无偿献血表现优异的同学们,同时向大家普及更多的血液知识,了解当前血液方面的社会现状。

  “枯水清水浇,滴血润新生”,围绕着这一主题,晚会被血液的丝线交织穿引,编织成一张情谊浓浓的大网,笼罩在每个人心上。活动开始前,一部有关献血的公益片在银幕放映,内容真挚感人,观众们的情绪也渐渐被带动起来。

  晚上6时30分,主持人登场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苏州大学医学部学工办主任温洪波老师开场致辞。温洪波老师的一席发言让大家对献血这一公益事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作为中国新时代风貌下的大学生,作为社会的一份子,应当了解自己身上的担当并积极地投入到无偿献血的事业中来。献血可以挽救别人的生命,同样CPR心肺复苏术也可以让奄奄一息的生命燃起希望之火,苏大红会成员们带来的CPR改编舞蹈,其动感的舞姿配上活力的音乐,成功激发了大家的热情,整个会场的气氛变得更为热烈。舞蹈之后,五乐天音乐社的魏志豪同学给大家带来了一首《梦想天空分外蓝》。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到无偿献血的重要性,苏州市中心血站血源科蒋靓主任上台介绍了苏州目前无偿献血的状况和用血情况。通过蒋主任的讲解,同学们意识到“血荒”就在每个人的身边,如今血液缺乏仍然是一个大问题。生命是永恒的话题,献血是不变的力量。接下来是由苏大红会成员带来的小品《献血》。三位主演在舞台上尽情演绎,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志愿者们为献血事业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的热情。芸芸众生献爱心,涓涓碧血汇玉壶,一腔热血,汇成了今日浩瀚的生命海洋。

  诙谐有趣的小品表演之后,便是本年度“献血之星”和“无偿献血先进集体”颁奖仪式,本次表彰共授予了8名同学“献血之星”荣誉称号,3个团支部“无偿献血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颁奖之后,年度献血之星代表朱心茂同学分享了自己受张寿华老师的资助,并投身无偿献血的亲身经历,字字动情,句句暖心。为了让这份爱能够传播的更为广泛,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传递爱心的活动中来,苏大红会准备了手语表演《让爱传出去》。细腻无声的演绎让观众们都感受到献血者无私奉献的温情与赤诚,鼓励大家为无偿献血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心相邻,血相融。正是有了点滴鲜血汇聚成的爱心长河,生命才会在奔腾的浪花里绵延。献出的血有限,献出的爱无限。在这温暖和谐的氛围中,本次献血之星感恩交流会迎来了尾声。正如《少年中国说》里写道:“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望每位同学都可以不忘初心,投身公益,积极奉献,为无偿献血事业做出贡献!(苏州大学红十字会 卢翼)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