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苏州观察 > 正文

0

相城清水村获评“全国文明村”

来源:新华日报   2017-11-24 14:58:00

  在日前召开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苏州市阳澄湖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清水村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村称号。

  清水村位于阳澄湖中央,将阳澄湖隔成东西两湖,地形陕长,南北长达10公里,面积6.3平方公里,素有阳澄湖“美人腿”雅称。区域内河网密布,土地肥沃,水产丰富,具有独特的自然资源条件,是著名的鱼米之乡,环境质量达到国家级生态村标准。

  清水村以阳澄湖大闸蟹养殖为龙头,大力发展渔家乐乡村旅游业,全村渔家乐达200余户。2016年,村集体经济收入825万元,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4100元。乡风文明是清水村一大特色。村内设置宣传栏、广告牌60余处,广泛开展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设立善行义举榜,开展“美丽家庭”、文明(示范)户创建活动,涌现出苏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史浩忠等先进典型。村公共服务中心、社区卫生室、便民超市、便民代销点等公共基础设施齐全;图书室、健身室、书画室等文化活动室一应俱全,群众幸福指数大幅提升。 (瞿 妍)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