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苏州观察 > 正文

0

两岸文创设计大赛启动主题瞄准“黄公望”

来源:新华日报   2017-11-10 09:49:00

  10月28日,第二届黄公望主题两岸文创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台北举办,大赛延续了上一届的黄公望主题,邀请两岸三地艺术家、院校师生以及社会各界文化创意工作者共同参与。活动由常熟市黄公望文化研究会、常熟市东方红木家具艺术馆和台湾三义木雕协会共同主办。比赛时间为2017年10月至2018年4月。

  黄公望为画坛元代四大家之一,所作水墨画笔力老到,简淡深厚。2015年4月8日,常熟市台办联合常熟市东方红木家具艺术馆,结合两岸工艺大师雕刻木雕版原尺寸《富春山居图》,于2016年3月12日在台湾三义木雕博物馆展出。2016年11月8日,首届黄公望主题两岸文创设计大赛启动,两岸共计有35所学校105人送件,多达124件作品参赛,竞争相当激烈。决赛之后,还举行了参赛作品巡回展览、东方生活美学论坛、黄公望主题博览会等一系列活动。

  主办方表示,通过持之以恒地举办黄公望主题两岸文创设计大赛,打造一个两岸产学研合作创新平台,加深两岸文化的深度交流。同时,期待以黄公望画作奇妙的山水意境来触发参赛设计者灵感,将元代文人的生活品位,以当代生活美学重新诠释转化,创作出能展现东方生活美学的现代文创艺术作品。 (顾晓磊)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