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苏州观察 > 正文

0

太仓建村(社区)书记后备干部人才库

来源:新华日报   2017-11-10 09:49:00

  太仓市委组织部近日启动实施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后备干部三年培养计划,重点选拔50名年轻后备干部,通过3年培养锻炼,打造一支年纪较轻、学历较高、结构合理、精干高效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后备干部队伍,为下一次村(社区)党组织集中换届输送年轻力量。

  该后备干部库将从太仓各村(社区)“两委”现职干部、大学生村官、农业委培生、致富带富能手、复退军人等中间挑选,其教育培训、任务完成、考核奖惩、工作小结、民主评议等情况,将实行“一镇一册、一人一档”档案管理。每年太仓市委组织部将会同相关部门单位成立联合考察组,不定期对这批后备干部进行考察,实时了解后备干部思想状况、工作表现和存在不足。

  同时,后备干部重点库实行“优胜劣汰、能进能出”机制,根据日常考察、年终考核、综合评定等结果,对精神状态不佳、工作不作为、发展潜力不大、群众认可度不高的入库人员,取消其后备干部资格,及时调整出库。对表现突出、群众公认的新发现的优秀苗子,及时补充到后备干部重点库中培养。 (潘朝晖)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