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苏州观察 > 正文

0

相城与上海大学共建智能物联创新研究院

来源:新华日报   2017-08-04 17:35:00

  日前,苏州相城区与上海大学签订智能共享创新领域全方位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组建智能物联创新研究院,建立共享单车华东制造总装基地,东峡大通公司华东区域运营中心也同时落户相城。

  根据协议,智能物联创新研究院将落户相城区渭塘镇,由上海大学选派相关学院和学科优秀研究人员,由渭塘镇政府及企业提供办公场所和人才公寓等配套政策支持。多方形成合力,共同就基于NB-IoT技术在公共事业、环境保护、交通物流、工业农业、医疗卫生等领域的智慧城市建设进行系统研究工作,为相城区高起点、高效益建设“智慧城市”提供系统研究成果和解决方案。

  同时,相城区渭塘镇还将与东峡大通公司、上大八达公司共同建设智能无桩互联网自行车研发制造总装基地。产品除了供应江苏、上海、浙江、安徽等华东地区市场之外,还将辐射全球200座城市。

  据介绍,近年来,相城区坚持把人工智能、共享经济、科技创新作为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相继出台“转型升级创新发展”“阳澄湖人才计划”“智能制造行动计划”等一系列政策,并搭建了相城大数据产业联盟等多个资源整合平台。 (孟 旭)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