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苏州观察 > 正文

0

苏州开通中亚市场采购专列

来源:新华日报   2017-08-04 17:34:00

  7月28日,苏州(常熟)-中亚市场采购专列正式开通,这是苏州第一个市场采购贸易专列,也是常熟首条国际专列,成为推动常熟深化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的“引擎”。

  本次专列从苏州火车西站始发,经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途经阿拉木图,将于11天后抵达哈萨克斯坦阿克套港口,在阿克套港口再将货物用船运分拨至土库曼斯坦、伊朗、阿塞拜疆、格鲁吉亚以及俄罗斯西北部地区。该趟专列装载着以服装为主,服装辅料、面料及小商品为辅的共86个标准集装箱、约392万美金货值的全品类商品,货物来源集中在常熟本地市场、工厂和周边地区,出口货物箱量中以市场采购模式报关的出口货物比例占70%以上。

  据悉,苏州(常熟)-中亚专列的开通,使货物到达该专列所能抵达的最远国家和地区只需要15天左右,大大缩短了出口时间,一条常熟通往中亚国家和地区的国际贸易新通道将被打开。该专列将逐步转成每周一列的常态化市场采购国际货运班列。

  作为国家第三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单位的江苏常熟服装城,将借助市场采购班列优势把常熟的优质产品送出去,优化常熟国际物流的方案与线路,加速常熟国际物流网络产业群的形成,打造“左手物流,右手产业”新业态,全面提升常熟服装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

  (李仲勋)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