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苏州观察 > 正文

0

苏州给环评机构打分评级考核

来源:新华日报   2017-07-25 10:50:00

  苏州市环保局7月10日公布了《苏州市环境影响评价机构考核管理暂行办法》,将对环评机构进行考核打分,从而加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的管理,规范其从业行为。

  据了解,该《办法》将于8月1日起正式实施,苏州环保部门将以环评机构及其从业人员为对象,加强日常考核工作,考核结果将及时对外公开,营造环境影响评价市场的诚信自律环境。《办法》规定了环评机构日常考核成绩单件、季度及年度的考核方式,明确了考核分数计算方式,考核内容包括环评资质、编制人员的规范管理,环评文件编制质量、时效考核,技术评估专家打分、报告评估复核与退回情况等,得分在85分(含)以上、85-70分(含)、70-60分(含)、60分以下的分别评为A、B、C、D等级。

  对年度考核结果为A级的进行通报表扬,优先支持参与政府投资项目及市重点工程的环评工作。而年度考核结果为D级的环评机构,不得参与政府投资项目及市重点工程的环评工作,限期整改并报送整改报告,并建议环保部对相应环评机构及从业人员进行处罚。限期整改期间,苏州各级环保部门不再受理其编制的环评文件。 (潘朝晖)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