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李亚平赴张家港调研沿江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工作
2018-05-25 08: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24日,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赴张家港就沿江污染整治、长江生态保护等工作进行调研。李亚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在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在长江饮用水集中取水口,李亚平详细询问取水口水质监测等情况,要求严格监测,及时掌握水源水质情况,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在金港片区水处理中心,李亚平详细了解水处理工艺等情况。

  双山岛大伯墩生态湿地修复工程总投资2800万元,利用长江滩涂原有生态环境,对内部水道进行清淤疏浚,还原湿地植物群落,修复滩涂鸟类栖息地;香山生态修复工程累计投资25亿元,关停了原有化工品交易市场,同时结合宕口复绿、历史文化挖掘,成功创建国家级4A级景区,对此,李亚平给予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李亚平指出,张家港是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一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五个关系”,坚决落实各项任务,全力唱好新时代长江之歌,努力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展现担当作为。

  李亚平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强化系统思维,加快优化沿江产业结构和布局。要加强生态建设,高标准打造沿江绿色生态走廊。

  市政府秘书长杨知评参加调研。(徐坚 郑晨)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