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091万人!全市基本医保参保人数再创新高
2021-09-16 14:43:00  来源:名城苏州  
1
听新闻

近日,苏州市医保局发了多项最新统计数据,涉及长三角门诊转入转出结算人次、最新参保人数数量等:

苏州市医保局自2019年成立以来,紧扣流程优化、紧抓信息扩面、紧盯服务提升,深化异地就医结算改革,不断扩大“朋友圈”,跑出医保发展“加速度”。在“市域一体化”的基础上,苏州相继与上海、浙江、安徽实现跨省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

最新数据统计,长三角门诊转入转出结算72万人次。今年6月,苏州医保“一卡通”又正式上线,方便全市1000多万参保人员在大市范围所有定点医药机构直接刷卡就医购药,真正实现“同城同卡同服务”。

省内异地药店刷卡购药,将异地就医购药服务从定点医疗机构扩展到定点零售药店,是苏州医保领域便民利民的一项最新举措。近年来,享受到异地就医便捷的患者越来越多。

目前,苏州已构建完善“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长期护理保险”等本地特色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将包含贫困人口在内的所有参保人员全部纳入,切实增强惠民可持续性。目前全市基本医保参保人数再创新高,达1091万人,参保率维持在99%以上,保障范围和保障水平继续保持全省最高、全国前列。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