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健儿已获5金4银4铜
2021-09-16 14:41: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晚上,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在陕西西安奥体中心举行开幕式,全运大幕就此正式拉开。本届全运会上,苏州共派出116位健儿,代表江苏省在21个大项上展开角逐,为光荣和梦想而战。

第十四届全运会共设54个大项595个小项,其中竞技比赛项目设35个大项410个小项,群众比赛项目设19个大项185个小项,创历届之最。通常全运会在奥运会后一年举办,今年因为东京奥运会延期,奥运全运首次同年举行,本届全运会上,将有50名东京奥运会冠军携手上万名运动员展开赛场角逐。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四位苏州运动员赵帅、何冰娇、李梦雯、盛李豪也都将参加本届全运会,奥运归来后,健儿们早已迅速投入到全运会的备战中。

本届全运会,苏州共有116位运动员代表江苏参加竞技类项目比赛,参与21个大项86个小项的角逐。此外,还有170多名苏州市民将登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的大舞台,参与广播体操、广场健身舞、太极拳、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国际象棋、象棋、围棋、桥牌、轮滑、中国式摔跤等13个项目的角逐。

本届全运会,苏州市体育专业运动队管理中心共有4支省队市办或联办的队伍参赛,分别是江苏省跆拳道队、江苏省男子手球队、江苏省现代五项队、江苏省攀岩队。男子手球和现代五项已落下帷幕,在接下来的跆拳道项目中苏州有奥运冠军赵帅和王余龙、吴瑞东、闫晨、单云云、吕淑文等实力战将,将参加5个小项的角逐。上届全运会,攀岩是群众类赛事项目,本届全运会新增为竞技项目,程萌萌、李思莹、张天昊、高锦文4位攀岩小将代表江苏省参加16岁以下全能赛。

截至目前,在提前开赛的竞技比赛项目中,苏州输送、培养、联办以及联合培养的运动员已经获得5金4银4铜的好成绩。苏报融媒记者 张甜甜

在这些项目上,他们光彩夺目

金牌(5枚)

1.苏州省队市办的江苏男子手球队再次登顶,荣膺全运会“四连冠”。

2.常熟小囡吴心怡拿下十四运首金,获青年组女子双人跳台冠军。

3.苏州和南京体院共同培养的运动员张择获网球混合双打冠军。

4.金梦青、王书慧随江苏女子手球队蝉联冠军。

5.缪雨航携手亚运冠军郭亮夺得场地自行车男子麦迪逊赛冠军。

银牌(4枚)

1.常熟小囡吴心怡获得青年组女子跳台亚军。

2.张择获网球男子单打亚军。

3.何冰娇、郭雨欣、庄怡代表江苏女子羽毛球队获团体赛亚军。

4.孙丽、胡鑫雨获五人制篮球女子成年组亚军。

铜牌(4枚)

1.高子恒获体操男子U17组团体赛季军。

2.张择获得网球男子双打季军。

3.边雨霏获现代五项女子个人季军。

4.盛李豪携奥运搭档张雨获得射击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赛季军。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