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移动助力港航中心启用船闸自动电话调度通知系统
2021-08-16 14: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6日苏州讯 近日,苏州移动以智能语音系统、语音专线、企业彩印等信息化业务,助力苏州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建成船闸自动电话调度通知系统,杨林船闸、虞山船闸、张家港船闸3座交通船闸均已正式启用该系统。

据了解,该系统通过拨打船舶随船电话,及时向船民播报调度信息,可以有效解决船民遗漏过闸通知信息的问题,进一步提高船闸的运行效率。一位正在张家港船闸待闸的船民说:“以前我们长时间守在高频旁边听调船通知,有一次犯困睡着了,错过了调船信息,又要重新排号了,真是既误时又误事!现在,只要手机开着放在身边,我再也不用担心错过叫号了。”以往,船民接收船闸调度信息主要通过甚高频对讲机和手机软件,受周边环境和手机默认设置等因素影响,船民常常不能及时收听或查看过闸通知信息,导致过闸速度滞后。今年,苏州移动助力苏州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建成自动电话调度通知系统,进一步提升交通信息化水平。该系统引入“一对一”语音电话通知模式,在船闸调度过程中实现网络电话自动通知、按需补充通知以及结果分析等功能,实现了船闸调度通知自动化、精准化,不仅进一步丰富了“闸-船”信息互动方式,提高了港航信息服务能力,同时提升了船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营造便捷智能的过闸环境。(程丹 张晶)

标签:船闸;船民;调度通知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