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熟尚湖镇整理280公里农村线路
2021-05-28 19:06: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常熟记者袁鼎通讯员邹磊)近日,常熟市尚湖镇把农村弱电线路整理工作与千村美居工程建设、道路建设、农宅翻建等工作有机结合,明确弱电线路整理纳入千村美居方案联审、农宅翻建弱电前置审批等相关制度,总结出了一套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奖惩结合的“组合拳”,并在常熟范围内率先推行。

在尚湖镇家鑫村陈家庄,江苏有线常熟分公司的施工人员正在整理松动垂挂、有碍观瞻的线路。由于用来固定线路的一些挂扣松动或老化,这一片区的数字电视线缆垂荡现象普遍。施工人员细致地整理好线路,并换上了新的挂扣。在家鑫村张家湾,经过整理的强弱电线泾渭分明,数条弱电线路被绑成一捆,走向清晰明朗。此前,村里的电力线、通信线、广播电视线“三线”搭挂现象严重,不但在空中形成了一张张“蜘蛛网”,造成了地面空杆不能及时拔除,影响村容村貌,还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

在推进弱电线路整理的过程中,江苏有线常熟分公司尚湖广电站的工作人员根据现场情况制订了施工方案,随后委派施工队进场整治。整治的重点包括废弃电杆移除、废电线路清理、垂荡线路复位。为了更好地推进这项工作,尚湖镇成立强弱电线路整理工作专班,协调广电站、电信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供电所与各村(社区),围绕线路主线散乱、支线垂荡、分线箱破损、入户线纷乱等突出问题开展强弱电线路综合整理工作。同时,各村(社区)成立线路日常巡查小组,及时发现“线乱拉”“线乱接”等问题,剪除未经同意的新建、迁建、改建线路;并将线路整理工作实效纳入村级考核,针对整理不到位、工作不细致、问题线路“回潮”等现象,还制定相应的惩罚机制。

截至目前,尚湖镇已有65个村庄进行了线路深度整理。各线路权属单位整理线路总长280公里,迁移电杆170根。

标签:整理;弱电;尚湖镇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