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同程率先打造“社区+乡村”模式赋能乡村旅游产业升级
2021-05-24 15: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目前,乡村旅游是中国旅游业中最具活力的消费热点和增长点之一。为进一步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发挥乡村旅游在乡村振兴中的新引擎作用,全国各地以及旅游业正在全力完善乡村旅游产业链。5月22日,同程旅游率先打造“社区+乡村”旅游形式,联合万科物业推出“寻味太湖,打卡太湖美”的“乡村趣游”活动。

据乡村旅游监测中心测算,2021年一季度,全国乡村旅游接待总人次接近10亿,乡村旅游总收入3898亿元,均较2019年一季度有所增长。今年“五一”,乡村旅游也是最受游客青睐的旅游内容之一。

在此背景下,同程旅游自去年起针对乡村旅游精准布局,目前已与全国100多座村落建立了全年旅行开发合作计划,并整合了1000多家资源商户,计划通过乡村旅游与产业融合方式,持续推进“千村计划”,全年采购并推出乡村优质农商品,助力乡村振兴的真正落地实现。

在太湖之堤,此时正是鲜花盛开、枇杷成熟的季节。本次“寻味太湖,打卡太湖美”活动,万科业主先来到太湖周边的岭东生态园赏花及游览湖景,并在金满庭农业园体验了农家美食和枇杷采摘,随后,游客还走进渔洋山风景区,游览了太湖蓝网红公路,追寻太湖落日之美。

随着后疫情时代的到来,近郊乡村游已成为新形势下群众外出游玩的首选方式,同程“乡村趣游”主题产品因此应运而生,并相继推出了特色村寨、亲子游、研学游等极具特色的周边主题趣游产品。

此外,乡村旅游的前景利好,与社区旅游相辅相成、并驾齐驱。在“千村计划”快速成长的基础上,同程旅游于今年推动产品新升级,凭借强大的旅游资源优势和产品打造能力,在社区旅游板块进行长期布局。旗下精心打造的“蓝鲸社区”项目,目前已联合多家物业公司构建了完善的社区旅游模式,致力于为社区业主提供优质的沉浸式旅游体验与服务,未来同程旅游还将推出邻里团、乡村游、主题游等大型社区旅游活动。

同程“乡村趣游”产品自推出以来,广受好评,“寻味太湖,打卡太湖美”也体现了“社区+乡村”旅游有机结合的创新,同程旅游将探索更多乡村旅游商业模式的可能性,积极发挥旅游产业优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吴秀娟)

标签:乡村旅游;太湖;乡村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