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移动开展“反诈行动”进社区活动
2021-05-12 08: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阿姨您好,我们是移动反诈骗宣传员,您有收到在家刷单兼职月收入过万的短信吗?这些都是骗局!”近日,为提升社区老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打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全民反诈宣传“组合拳”,苏州移动张家港分公司党员代表前往东莱社区,协同东莱派出所共同开展“闻明”讲堂系列主题活动——“反诈行动”社区行。

现场,党员们将反电诈宣传折页派发到居民手中,耐心地介绍现在的诈骗类型和形式,围绕目前存在的冒充类诈骗、老年人购物类诈骗、兼职刷单类诈骗等典型真实案例进行讲解,并进行反诈知识抢答,营造了人人反诈、人人参与、人人宣传的浓厚氛围。同时,东莱派出所民警开展反诈宣传讲座,引导群众在生活中不轻信、不贪心、不盲从,提醒群众保护好个人信息,不要向不法分子提供银行卡、验证码等重要信息,遇到情况及时报警求助。“考虑到老年人更容易上当受骗,我们将社区老年人召集到一起,向他们全面输出防诈类型、反诈知识,号召他们向家人分享防诈、反诈知识,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苏州移动党员代表说。

此外,苏州移动张家港分公司还联合中国人民银行张家港市支行、张家港市公安局、张家港市金融系统团工委开展“警银企联动-反诈宣传进商圈”活动,向曼巴特购物广场内的商家和消费者宣传讲解反诈知识。现场,苏州移动志愿者推荐商场的商户和消费者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讲解相关诈骗案例,扩大反诈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让更多市民提高防骗识骗能力。下阶段,苏州移动将继续做好进社区进商圈反诈宣传活动,推动地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决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高发态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将反诈行动进行到底。(徐美)

标签:诈骗;电信网络;宣传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