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宾馆餐饮预订火爆 省餐饮行业大咖汇聚苏州探讨创新模式
2021-04-22 16:39: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小圆)苏州市餐饮行业抓住苏州联动上海协同举办“五五购物节”机遇,探索文旅融合、线上赋能线下餐饮新模式,拉动餐饮市场升级。记者从前天在苏州举办的江苏省工商联餐饮业商会五届十次会长会议上获悉,4月以来我市餐饮消费加速增长,不少餐饮企业销售额超过往年。随着“五一”来临,在“五五购物节”的拉动下,预计五一餐饮市场将出现井喷消费。

如何精准把握发展机遇,打造餐饮业新增长动力?在此次会议上,全省餐饮业人士共聚一堂,分析今年一季度餐饮市场新变化,围绕餐饮行业创新模式、转型升级等课题,开展深入交流、分享。“餐饮市场出现加速升温态势。”据苏州市餐饮业商会会长陈素兴介绍,今年一季度全省餐饮行业消费总额和2019年相比,已恢复到八成以上,苏州高于全省水平。今年4月以来,随着政府措施拉动,市民消费热情高涨,餐饮市场释放蓬勃消费活力。

从4月30日起,苏州将联动上海协同举办“五五购物节”,推出的五大链接互动中,与上海构建餐饮美食链接互动是重要组成部分,我市餐饮行业提前“热身”。此次会议上,据我市多家宾馆、餐饮企业表示,“五一”宾馆客房、餐饮预订火爆,消费预计将创出新高。“餐饮企业提前行动,菜肴、服务等全方位落实到位,迎接节日消费高潮。”陈素兴介绍,苏州市餐饮业商会积极响应参与活动,引导餐饮企业探索文旅融合、线上线下融合等新模式,进一步提升苏州美食名品名店,让消费者感受苏式生活魅力,打响江南文化品牌。

标签:餐饮市场;餐饮行业;餐饮业商会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