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乐享智能生活 苏州移动志愿服务进社区
2021-04-21 07: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日前,为提升老人在使用手机时的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助力老人们融入智能生活,苏州移动组织志愿服务团队进社区,开展智能手机课堂及防诈骗宣传活动。

在石路社区工作站,苏州移动积极参与石路社区“乐龄姑苏 社保添福”系列活动,为社区银发老人开展智能手机微信使用培训小课堂,现场逐一解答手机使用问题、手把手教操作,帮助老年人更快地适应智能生活。同时,志愿者们还结合“冒充公检法人员诈骗”、“电话欠费”、“高息吸储”、“保健品购买诈骗”及“中奖”的典型电信诈骗案例,详细讲解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发案特点、诈骗手法、现实危害和防范策略,强化老人们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叮嘱老人们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相关信息,遇可疑情况可打电话报警或是到附近的移动营业厅请工作人员帮忙核实真实性,切勿相信天上掉馅饼。

社区王大爷说:“以前接到过几次骗子的短信和电话,好在我警惕性高,没有理那些骗子,但是身边的个别朋友却没有这么幸运,真的有人上当受骗过。”老人家更容易被骗子忽悠,很有必要加大防诈骗宣传力度,提升大家识骗防骗能力。

在工业园区,苏州移动与湖西派出所一同前往都市花园社区,为社区老人讲解防诈骗知识及智能手机使用。志愿者们现场为老人们讲解如何使用微信,如何在手机上看新闻,如何使用掌厅进行话费查询等,手把手教会他们智能手机日常使用小技巧,解决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的实际需求。同时,针对使用家庭宽带存在疑问的老人,志愿者们帮他们预约免费上门检测服务,帮助老人畅快使用宽带网络。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情的志愿服务受到社区老年客户一致好评。“儿女都在外地工作,很多网络方面的东西我们都不懂,感谢移动的小志愿者们给我们讲解。”蔡奶奶在志愿者的科普下恍然大悟,对移动的服务赞不绝口。

多年来,苏州移动坚持立足本职,持续组织志愿者开展进社区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倡导时代新风正气。同时,苏州移动也将继续常态化开展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深耕服务,为提升用户满意度而不断努力。(兰尧 张文洁)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