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消除汽车充电安全隐患 苏州高新区通安镇聚焦社会治理难题
2021-04-20 17:45: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高新区记者 刘晓平)如何规范社区新能源汽车充电,让社区这一消防安全隐患得以有效治理?昨天上午,苏州高新区通安镇华通三区召开“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区政协委员与物业公司代表、警务室代表、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网格员代表等面对面,共同聚焦这一社会治理难题。

据介绍,华通花园第三社区现有居民小区2个,其中多层动迁小区1个。据不完全调查,仅华通三区小区居民共有新能源充电汽车47辆,其中,有2户安装了私人充电器材,其余大部分新能源汽车则通过车库拉线、屋中飞线等方式充电。

“这个安全隐患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必须管,可是怎么管?”现场,乐仁乐助社会组织工作人员刚抛出这个问题,就引发了大家的热议。场内,区政协委员、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畅所欲言,场外,居民群众通过网络直播观看这场议事会,也积极在线出谋划策。最终,大家达成的共识是:借鉴建设电动自行车充电棚的成功经验,在社区选址集中建设一批电动汽车充电桩解决居民的需求。同时,针对私拉乱接问题,加大整治力度,由社区牵头,联合物业、331办公室、物业、网格员进行集中整治。

标签:充电;社区;新能源汽车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