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何帆携新书《变量3》亮相苏州诚品书店 谈如何把握本土时代新机遇
2021-03-28 09: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3月27日,著名经济学者何帆的新书线下分享会在诚品书店苏州举办,新书《变量:本土时代的生存策略》由得到图书出版,这本书刚刚在2021“时间的朋友”罗振宇跨年演讲重磅发布,是每个人的年度必读书。

分享会现场座无虚席,何帆做了主题为“如何抓住本土时代的新机会”演讲,阐述了他对本土时代的观察和思考,无论是个人、企业还是组织,都能在这本书里找到自己的强大法则。《变量:本土时代的生存策略》这本书是30年知识工程的第三部,来自何帆的一手调研报告,这本书回答每个人、每个企业家、每个组织最关注的问题,洞察了本土时代的方法,看见中国新变量。

为什么中国最小的地级市鄂州,有望成为世界瞩目的新地标;为什么一家生产电动汽车的企业要去生产口罩;为什么未来的社区之力会更像电商;为什么我们每个人都得看清,哪几个人才是你该置顶的微信好友……对于这些问题,何帆在本书中一一作出了独到的解读。

本土时代有新的生存策略,也有新的创新法则。2020年,对很多人来说是一次测验,也是一场预演,以后没有外援,也没有标准答案,只有更多的外部风险,怎么活下来,怎么加速创新,怎么变得强大,在本书中可以找到答案。

2018年何帆发了一个宏愿:要进行一次伴随中国未来30年发展的调研与写作,记录中国从2019年到2049年这30年的变化,为此,每一年,他会用一本书,记录当年发生的有重大意义的新闻事件、回顾和展望当年的经济社会形势,将宏观大局和生动细节结合,有温度、有广度、有深度地阐述自己眼中的“变量”及其内在的逻辑。

面对本土时代这个一切都是未知、一切都没有标准答案的坐标,个人、企业、国家该如何突出重围、把握自己的生存策略?作者走遍21座城市,行程6万多公里,采访了各行各业的人,在调查、寻访、分析、研究的基础上,抽离出5个时代变量:本土力量、本土网络、本土创新、本土意识和本土福祉。

对应这5个变量,作者又粗线条地概括出应该学会的5项生存修炼:唤醒本土力量、构建本土网络、加快本土创新、培育本土意识、实现本土福祉,为读者提供了很多新鲜有趣又很有见地的观点和认识。

全书几个叙述主线同时进行,跨越不同圈子的界限,突破“网中网”的社会格局,加之作者独到的经济学思维以及其对时事高屋建瓴、拨云见日、披沙拣金的剖析,为读者更好地理解社会的全貌、历史的端倪开启了一扇洞见之窗。(顾婷)

标签:生存策略;新书;标准答案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