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首个!苏州河湖健康评价地方标准正式实施
2021-02-25 17:51:00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2月24日)从江苏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苏州分局获悉,由苏州水文分局参与编制的《河湖健康评价规范》市级地方标准正式发布,已于2月8日正式实施。据了解,这是全国首个市级河湖健康评价地方标准。

据悉,该标准结合《生态河湖状况评价规范》《河湖健康评价指南(试行)》,提出基于P(压力)-S(状态)-R(响应)的河湖健康评价指标体系,包括生态健康、服务功能、干扰程度、管理水平四项指标类别,其中河流21个指标,湖泊22个指标。该标准由苏州市水务局提出并归口,由苏州市水务局、苏州水文分局、南京工业大学牵头制定。据苏州水文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市级层面上,在此领域出台地方标准尚属全国首次。该标准的出台为河湖管理提供了“标尺”,为更好地服务于苏州市“河长制”“湖长制”河湖管理体制需要、开展河湖精确治理保护提供了精准的技术支撑。(苏报融媒记者 惠玉兰)

标签:地方标准;苏州;水文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