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剧《十五贯》惊艳亮相
2021-02-20 19:20: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昨天,苏剧《十五贯》在江苏省苏州昆剧院剧场亮相。记者 张健 摄

昨天下午,作为“最文艺,最江南”——2021欢乐春节看大戏活动之一,由苏州市苏剧传习保护中心出品的苏剧《十五贯》,在江苏省苏州昆剧院剧场惊艳亮相。

苏州市苏剧传习保护中心党支部书记陈祺皞介绍,苏剧《十五贯》特邀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张世铮为导演,在传统苏剧剧目的基础上,借鉴保留了部分昆曲唱腔,并融入新的表演手段与元素。该剧去年6月初建组。张世铮将富有激情的表演和细腻传神的人物塑造传授给青年演员,每一句台词、每一个动作、每一处细节都亲自示范指导。“此次演出,由于疫情的原因,张老师未能从杭州赶来,我们又请了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朱文元老师为大家复排了这部戏。”陈祺皞说,两位老师为了艺术的传承,不顾年事已高,每个细节都要操心,令人感动。

值得一提的是,《十五贯》作为一出需要“四梁八柱”的公案大戏,生旦净末丑行当齐全,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苏州市苏剧团青年演员的整体实力。而参演该剧的演员平均年龄只有28岁,是苏剧新生代演员的一次集体亮相,更是苏剧传承、发扬的希望所在。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