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少上班族为吃早餐发愁
2021-02-19 18:01: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昨天是春节上班后的首个工作日,记者采访发现,不少上班族为吃早餐而发愁。

炸春卷、煮鸡蛋、玉米粥……昨天早晨7点钟,姑苏区双塔街道大公园社区的社工成静静就起床了,用健康的早餐开启美好的一天。“妈妈在小年夜包了一百根荠菜猪肉春卷。”不过,心心念念的“妈妈牌”春卷,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拥有。

早晨7点半,记者在三元二村菜场走访时发现,菜场东西侧各有一个煎饼摊。菜场周边还有一些饮食店,但绝大多数还处于临时停业状态。定慧寺巷东侧的“网红”大饼店门口的告知书显示:年初十上班。

在双塔市集北侧有一家点心店,记者8点多钟在这里看到,顾客一批接一批前来吃面条、馄饨、汤团。双塔市集西侧入口处有一家包子店,一些顾客一买就是十只包子。记者在这里没有找到很多老苏州喜欢吃的粢饭等美食,却发现市集里的豆腐花店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还有五六位快递小哥在边上等着送外卖。

在里河菜场及周边地区共有四个点心店(摊)。上午9时许,记者在这里发现,除了一家卖蛋饼的正常营业外,其它三家卖包子、汤团和面条的都还在放假中。

老家在安徽的张正英今年留在苏州过年。昨天早晨,他本想买大饼、油条或是蛋饼吃的,结果没有如愿,最后在双塔市集附近的一家点心店里买了四只汤团,吃过以后匆忙去上班。“看来,这几天要凑合着吃早饭了。”他说。

记者在双塔街道大公园社区和二郎巷社区走访时注意到,其实很多人已经注意到春节以来,在外吃早餐的难题。在这两个社区的微调查中,大约四分之三的人已提前准备,买些包子、面包放在冰箱里方便早上携带上班。也有人一大早就去吃汤面、汤团;或是早晨提前起床在家做早餐。在一家科技公司上班的李欣就说:“在家自做青菜鸡蛋面,健康又卫生。”另外,还有少数人提前点外卖,让快递小哥直接送到单位。

记者在走访时,一些社区里的美食达人还介绍了他们的自制早餐办法。“很多人喜欢吃甜食,可以自己做香甜巧克力饼,而且也不难。”大公园社区的张阿姨说。

“其实,在家里做豆浆也很方便。”吴孝平是市区一家宾馆的保安,因为春节期间,大饼油条、鸡蛋灌饼等摊位还没开门,他早晨就自己动手在家里做面饼吃,还自己做了一杯热腾腾的豆浆喝。二郎巷社区的社工王福民是江西人,今年他们一家人都留在苏州过年。昨天一大早,他的老母亲给他们一家烧了瓦罐汤、白菜肉丝、花生米。这也是他们老家的特色早餐。王福民还建议,大家不妨趁着外面的早餐品种少,亲手做起特色早餐,或许更有味道。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