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晒晒元气满满的忙碌瞬间
2021-02-19 18:00: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节后上班第一天,大家的状态如何?记者探访姑苏区各个社区发现,“忙”是这一天的主旋律。有的社区开了“收心会”,让大家赶紧从“假日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有的社区为残疾人送上“礼物”——一副崭新的助行器,让他们能出门晒太阳、踏青;有的社区趁着好天气,忙着修剪绿化,美化街巷……

社工开启“工作模式”

直击地点:白莲社区

昨天上午8点30分,姑苏区金阊街道白莲社区的党委书记管莉军第一个到达社区,准备开一个“收心会”。9点整,“收心会”准时召开。“收心会”结束后,社工们和网格员一起马不停蹄地去小区里巡查。“一个春节长假过去,主要看看小区里有没有出现卫生死角、乱停乱放、私拉乱接等现象。”管莉军说,假期结束,居民生活回归日常,安全一点也不能松懈。

一番巡查后,管莉军又带着社工走访孤老,并为他们送去一些生活物资。见到社工上门,家住三元二村30幢的曹阿婆特别激动,“节后一上班,你们就来看我,真的太温暖了。”

给残疾人送上助行器

直击地点:彩香一村联合工作站

昨天,金阊街道彩香一村联合工作站的工作人员一上班,就带上一副助行器来到残疾人赵秀坤家,并耐心地为他讲解如何使用和注意事项。

赵秀坤长期受疾病困扰,去年,他的病情加重,脊椎受到严重压迫,行走变得越来越困难,甚至无法出门。“好久没有出门了,我特别想出去逛逛街、晒晒太阳。”春节前,工作站的工作人员上门走访时,赵秀坤提到了新年愿望。工作人员默默记下这件事。

收到助行器,赵秀坤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这下好了,有了它,我就能出门晒太阳了,等暖和了出去踏青!”

“巷管家”忙扮靓街巷

直击地点:中街路社区

昨天早上8点40分,金阊街道中街路社区已经热闹起来。记者看到,“巷管家”们早早来到社区前的小广场上集合,垃圾分类巴士也在一旁待命。春节后首个工作日,街巷绿化迎来了新年首次“美容”。

绿化“管家”李营拿着大剪刀熟练地剪掉旁逸斜出的枝条,让绿化带里的树木看起来更有“型”。

曹家巷小区属于无物业的老小区,绿化灌木常年无人修剪,树木和杂草疯长。春节假期,值班社工收到居民的求助,希望能尽快修剪绿化。节后上班第一天,绿化修剪立马安排上了。“春天到了,阳光明媚又温暖,修剪了绿化,居民就能在自家门口晒太阳了。”中街路社区负责人说。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