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省近1600人点对点到岗
2021-02-19 17:40: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经过23个小时的车程,黄亚娟并未感到倦意,她一脸兴奋地说:“第一次来昆山,感觉这座城市好美,今年跟丈夫一起到仁宝公司上班,期待小家庭的日子能红火起来。”昨天下午1时,包括黄亚娟在内的452名来自河南省伊川县的员工乘坐专车抵达昆山开发区。这是“就在苏州·昆山如意”点对点返岗复工的首批员工。

牛年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和煦的阳光照在每个返岗员工的脸上,也开启了昆山企业加足马力生产的“引擎”。当天,来自云南楚雄州、曲靖市的102名员工乘专机抵达南京禄口机场,与河南开封市的300余名员工会合后直达昆山高新区。下午4时,来自河南省叶县的719名新老员工也抵达昆山开发区。“两省四地点对点‘专车’共带回新老员工近1600人,全程实现了出家门、上车门、入厂门。”昆山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王建龙说。

据悉,节后上班第一天,昆山总共迎回员工超5000人。预计到2月底,将有5万名新员工来昆就业。

作为用工大户,仁宝此次吸纳了首批300余名员工。仁宝昆山厂人力资源管理处处长魏顺炫介绍,春节期间企业一直正常生产,近16000名员工全线开工,接下来还会陆续招进新员工,到下个月工厂将达到满产状态。“仁宝昆山厂去年工业产值超1200亿元,预计今年会有所增长。”魏顺炫说。

为了安全、快速、有效地帮助企业员工返岗复工,昆山对本次返岗复工活动做到了“三提前”:提前组织,昆山及河南叶县、伊川县三地政府第一时间成立工作小组,助老员工返岗就业、新员工转移就业;提前摸底,通过企业、输出地人社部门、人力资源机构精准摸排,及时掌握节后返昆员工基本情况,特别是新员工来昆就业情况;提前谋划,昆山人社部门通力协作、精心谋划,不断深化与外地人力资源合作,实现劳务输出地与输入地精准对接。值得一提的是,乘车出发前所有人员均按照疫情防控措施,接受体温测量,并出示健康码与行程轨迹。

为了助力企业满产达产,昆山将阶段性用工保障转变为常态化用工服务,着力打造产业引导、双向互补、多方参与的人力资源供给体系,开展跨区域人力资源合作,去年帮助企业输送人力资源2万名。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