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节期间,苏州交通预计有这些变化
2021-02-10 09:26:00  来源:苏州交通广播  
1
听新闻

2021年春节即将到来,是不是很多小伙伴已经提前放假,开始置办年货、准备年夜饭了……

受疫情防控影响,各地倡导“本地过年、减少流动”等政策,今年的春运苏州道路交通形势出现了明显变化。

2月8日,苏州交警发布“2021年春节期间全市交通形势及应对措施”。

变化一:返乡高峰不明显 高速公路流量明显减少

从流量数据分析看,今年春运以来苏州市高速公路流量同比下降30.7%,基本没有出现往年大流量排队缓行情况。

变化二:市区和高架交通压力不减

去年留苏外来人员大约占比15%,今年占比达60%左右,市内交通活跃度不减,城市快速路和市区交通流量分别比去年同比上升25%、29%。

从前期研判分析的情况来看,春节期间,预计在小年夜左右还会有一波出城小高峰,但造成像往年一样高速公路大流量、甚至超大流量的可能性不大。但同时,由于留苏过年的人口较往年明显增加,且春节期间天气以睛好为主,气温适宜,加上部分景区免费开放,预测期间群众出行意愿强烈,景区、商贸区交通压力较大,局部道路可能会出现排队拥堵。

针对今年春运道路交通出现的新情况,特别是春节期间的特点,交警部门将及时调整应对策略,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全面加强春节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加强景区商贸区指挥疏导,加强高速公路安全防控。

全市73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实行24小时勤务检查制度,对进入高速公路的七座以上客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开展春运安全检查登记工作,严防超员超载等违法车辆驶入高速,协同交通执法加大非法营运车辆整治力度。

同时,强化部门合成作战,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实行公安交警、派出所、路政、消防、清排障多方联动,对重点路段和区域启动无人空中巡航模式,提高事件快速发现、快速响应、联动处置合力。

最后,也提醒大家:

春节期间,请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始终牢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坚决摒弃实线变道、开车打手机等交通陋习,为苏州文明交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看苏州、苏州交警

标签:春节;苏州;高速公路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