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文荟苑社区荣获“江苏省健康社区”称号
2021-02-09 11: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近日,江苏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江苏省健康镇、健康村(社区)和健康单位评估结果的通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文荟苑社区榜上有名,荣获“江苏省健康社区”称号。

一直以来,文荟苑社区在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按照健康社区工作标准,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作为创建健康社区的初心,深入提升社区硬件设施,强化健康管理、健康服务等全面健康促进行动,有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居民健康支持体系,全力推进省级健康社区建设。

完善健康环境建设

文荟苑社区积极构建居民健康支持体系,成立创建健康社区领导小组,融合网格化治理、文明城市创建和居家养老服务“三网融合”为一体的居民健康支持体系,全面推进健康社区工作;完善阵地硬件设施,升级优化健康自助点和健康步道设施,自助监测点从原先8平方米改造到25平方米,全天候对居民开放并配备志愿者进行管理和维护,同时在健康步道沿途新增体重质量指数自测转盘、健康知识小贴士等,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切实增强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营造健康宣传氛围,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方式,发放宣传资料5000多份,做到健康知识全面普及,并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居民积极开展环境“大清扫、大消毒”活动,共清除孳生地156处。

丰富健康教育活动

2020年由于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大多健身爱好者受到了影响。文荟苑社区在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规定下,第一时间规范开放社区健身路径、文体场所和设施,有序引导社区居民加入健身行列。与此同时,社区积极组织志愿小分队开展健康教育促进活动,以线上知识推送、健康宅家活动以及线下自我管理知识讲座等形式,普及健康素养基本知识和技能,帮助社区居民有效预防和管理自身健康,全年累计开展健康活动35场,受众3000多人,满足了社区居民的健康文化需求,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

健全健康管理服务

社区坚持以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为根本出发点,一方面在联合车坊卫生服务站开设“健康驿站”项目的基础上,定期邀请医院专家走进社区开展义诊,让居民更便捷地享受健康管理服务,更全面地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另一方面依托颐莲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做好行动不便老年人健康状况、需求的记录及管理,为他们提供理发、助餐、保洁等公益健康护理服务,让老年人得到更悉心的照料。

2021年,文荟苑社区将进一步巩固省级健康社区创建成果,把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首位,积极营造和谐、健康、文明的社区环境,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让辖区的居民切实感受到高质量的健康服务。(朱利叶)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