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出行更通畅!桐泾路“绿波带”启用啦
2021-02-09 10:45:00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1
听新闻

近期,当你驾车行驶在桐泾路(玻纤路至留园路段)时,是否有了惊奇的发现,连续通过多个路口遇到的都是绿灯。原来上班路上“遭遇”多处红灯,一路抓狂,现在一路畅行。这除了运气,最主要的原因是道路上采取了“绿波带”通行模式。

“绿波”交通作为城市干线控制的一种方法,就是在道路的一连串交叉口上,安装一套自动控制方案,使主干道上的车流依次到达前方各交叉口时,均会避开红灯,遇上绿灯。这种“绿波”交通可以减少车辆在交叉口前的停车延误,提高道路上的平均行车速度和通行能力。

桐泾路作为苏州内环重要的南北向次干路,虎丘路口至枫桥路口路段上存在较多住宅区,早晚高峰车流量密集;同时该路段周边还存在数个旅游景区,是节假日时段车辆进出景区的重要通道。

苏州交警在前期调查摸排中发现,车道少,北向南方向车流量趋近饱和;路段沿线路口间距较近,路段蓄车能力不足;信号灯周期不同导致车辆停车次数多;路段沿线岔路多且路口非机动车干扰大等,是造成桐泾路一带车辆行驶速度较慢的主要原因。早高峰由北向南路段,平均车速只有9.2公里/小时,由南向北平均车速为19.9公里/小时。

为有效提高道路通行效率,缓解路面交通拥堵,姑苏交警对桐泾路(玻纤路至留园路段)的由北向南方向设置了单向“绿波”,设计行驶速度为45公里/小时。与此同时,调整留园路信号灯周期时长与其余路口一致,增加北全放相位,并适当减少南北左转相位。

据了解,除目前已建成的“绿波带”,交警还将基于辖区内路况继续设置更多“绿波带”,实现对全区主要路段交通信号灯的协调控制。

苏州警方提醒广大驾驶人:在“绿波带”提升道路通行能力的同时,各位驾驶人也要注意行车安全,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要超速行驶,在享受“绿波”的同时,也要控制车速,保障行车安全。(苏报融媒记者 方方)

标签:绿波带;路段;路口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