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相城发布致外籍人士公开信 留苏过个暖心“中国年”
2021-02-09 09: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月5日,苏州市相城区通过官方微信发布3种语言版本的致外籍友人公开信,建议“洋苏州”们在春节假期“非必要不出行”。

信中说,当前,国际疫情仍未有效控制,国内疫情零星散发,跨区域传播风险仍然存在,建议在相外籍人士增强防范意识,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适量储备必要防疫物资。

“往年,很多在相工作的外籍人士习惯利用春节假期回国探亲,但今年我们希望他们尽量留下来。”相城区外办副主任吕芳介绍,这两天,他们联合相城区多个部门和板块走访外方工作人员,送去节日慰问,并将防疫指南送达企业和个人。

“生活在相城,我们觉得特别安全。”苏州特雷卡电缆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RINKE KIEBOOM说,地方政府事事想在前面,让他和同事们既敬佩又感动。公司里绝大部分外籍人士都决定响应号召,留在相城,体验中国年。

“去年在抗击疫情期间,相城积极帮助我们抗疫防疫、复工复产,政府部门的专业和高效,让我们对发展前景信心倍增。”苏州霓佳斯密封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桥良辅说。公司1994年就落户苏州,他早已把相城当作第二故乡。(记者 孟 旭)

标签:外籍人士;苏州;城区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