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陆海空天”全面管控 北沿江高铁南支隧道勘察工程收官
2021-02-03 20:41: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1月30日,随着施工船“湘津市货0668”轮缓缓驶离第1施工作业区,北沿江高铁南支隧道段地质勘察工程全部圆满完成。原计划工期200天,实际工期127天,比预期缩短35%。

北沿江高铁作为2021年江苏省计划开工建设的4个铁路项目之一,是国家“八横八纵”高速铁路网中“沿江通道”的骨干线路,是京沪辅助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长三角城市群核心城际通道。

“南支隧道段地质勘察工程位于长江口水域,这里也是长江的‘钻石航段’,每天的船舶流量达1200艘次。”太仓海事局北沿江工作专班徐益辉介绍。

为保障施工进度和安全,太仓海事局抽调精兵强将组建工作专班,科学排定施工作业区先后顺序,设立指挥船艇统一现场交通组织,提出动态调标、超大型船舶不限航等创新举措,并利用无人机和北斗定位标实现了“陆海空天”全面管控。先后临时调整长江航路7次,实现了航道施工不封航、黄金水道不断流。

勘察施工期间,海事部门累计出动海巡艇335艘次、人员3845人次,出动警戒船艇1393艘次、警戒时间13381小时,出动无人机54架次,飞行时间825分钟。开展现场交通组织512次,发布航行安全信息11000余条。(驻太仓首席记者顾志敏)

标签:艘次;太仓;无人机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