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总分全省居首
2021-02-02 14:38: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在2020年江苏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业务测评中,由苏州市市场监管局直属单位——苏州市药品检验检测研究中心(苏州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承担的苏州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总分居全省首位。

去年,市药检中心不断加大监测工作力度,提高监测覆盖面,积极创新监测模式,提升监测水平及能力,全年审核药品不良反应报告8764份,其中新的、严重的报告2962份,占比33.8%;严重报告720份,占比8.2%;审核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3840份,其中严重报告298份,占比7.8%;协助省中心审核并评价医疗器械可疑不良事件报告3570份;审核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552份;审核药物滥用报告649份。

市药检中心还深度挖掘风险信息,在大量数据采集、分析的基础上,上报的“安神补脑口服液”“体外循环管路”等相关风险信号被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列为重要信号并全国通报。(记者赵晨民通讯员曹帆汪映宇)

标签:苏州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不良事件报告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