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挂灯笼迎新春 中心城区“大红灯笼路”亮相
2021-02-01 13:45:00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1
听新闻

2021年春节临近,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苏州市城市管理局启动了“挂灯笼迎新春”工作。自1月29日至2月3日,市城管局城市照明管理处陆续在中心城区部分主干道路灯杆上悬挂灯笼和中国。亮新颜的“大红灯笼路”为苏城增添了浓浓年味,也为在苏城过年市民、来苏游客打造了一道道靓丽风景。

1月30日晚,干将路、三香路沿线,随着高空作业车每一次升降,路灯上便留下一串红。市民们一早出门漫步,便感受到了浓浓年味。一串串、一排排红灯笼、中国结随风飘荡,与蓝天、白云、绿树相互映衬,喜庆的氛围洋溢街头,不时引人驻足留影。

记者从苏州市城管局城市照明管理处了解到,今年春节前,他们开展灯笼和中国结悬挂工作的道路有观前街、干将东路、干将西路、三香路和人民路,共涉及路灯585杆,悬挂灯笼2200余个、中国结550余个。灯笼样式和悬挂方式也不尽相同,其中,干将路和三香路分别采用“笑迎八方客” 和“十全十美”灯笼串样式,人民路则采用大灯笼和中国结一隔一悬挂方式,观前街全线满挂灯笼。各板块也同步启动灯笼悬挂工作。

为确保悬挂工作顺利开展,苏州城市照明工作人员错峰施工,将部分主干道悬挂作业安排在夜间交通流量较小时进行。春节期间,城市照明管理部门将每天安排巡检维修人员对灯笼和中国结开展巡查维护,确保灯笼和中国结整洁美观。(苏报融媒记者 肖辛/文 杭兴微/摄)

标签:灯笼;城市照明;中国结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