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吉利汽车智能驾驶全球研发中心落户高铁新城
2021-02-01 13:44:00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1
听新闻

1月3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昆林,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会见了吉利控股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李书福一行,并出席吉利汽车集团与相城区智能驾驶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会见中,许昆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李书福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苏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苏州制造业基础扎实、工业门类齐全、生活成本适中、营商环境最优,具有最强比较优势。苏州拥有较好的汽车产业配套,希望吉利集团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围绕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等方面深化项目合作,在苏布局更多研发机构和功能性总部。苏州将全力支持吉利集团在苏发展,共同做大做强汽车产业。

李书福感谢苏州给予企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说,苏州经济发展态势好,发展潜力大,各级党委政府对制造业和企业家高度重视,坚定了吉利集团在苏投资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将加强战略对接,积极推动新能源整车、新能源网约车、充换电基础设施等项目落地,力争取得更多合作成果,为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随后举行的签约仪式上,吉利汽车集团与相城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吉利汽车智能驾驶全球研发中心项目落户苏州高铁新城,项目注册资金3亿元人民币,是在无人驾驶领域服务于吉利汽车的集技术研发、产业化运营为一体的唯一主体,将通过自主开发或对外合作的方式提供无人驾驶领域产品,包括智能驾驶系统及零部件、自动驾驶出租车整车及系统、云平台及数据中心等。此外,还将成立10亿元并购基金,拓展智能驾驶产业链。

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CEO兼总裁安聪慧,中国国新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黄耀文,市领导俞杏楠、沈觅,市政府秘书长周伟,相城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摄影 王亭川)

【时政专稿 文/冯威、徐坚、何飞】

标签:吉利汽车;苏州;李书福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