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汤圆火遍全国!网友:到底有多好吃?
2021-01-29 14:35: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1
听新闻

在苏州,汤圆一直是很受欢迎的点心,尤其是这两天,苏州的汤圆更是在全国火了。

5个月内逃票上百次,只为到苏州吃汤圆

年近六旬的上海大妈陈某因爱吃苏州的汤圆,隔三差五便从上海乘坐火车前往苏州,短短4个多月内,往返苏州100多次,但为了节省往返车票钱,陈某采用提前乘车、到站退票的方式,恶意逃票118次,诈骗铁路票款共计2537元,目前,陈某已被警方抓获。

▲用“贴烧饼”的方式出站,再去窗口退票

名城君就想问一句啥店的汤圆这么好吃?方便说下吗?

要知道,除了好吃,汤圆还有团圆的寓意,就在前两天,苏州还发生了一件,关于汤圆的暖心故事。

苏州女子寒夜送汤圆

消防员:汤圆很甜,心里很暖

1月25日晚11点,一名女子在吴江消防救援大队开发区中队门口,放下了一锅东西便转身跑了。

值班消防员发现后迅速走出岗亭,打开一看是一锅汤圆,汤圆锅上还有一张纸条,最可爱的人,你们辛苦啦!

图源:看苏州

1月27日,消防队员根据纸条上的地址找到了女孩,归还了汤锅还送上了防疫物资。

消防员们直言:“汤圆很甜!”

送汤圆的女孩表示,自己这么做不是心血来潮,而是觉得消防队员站岗太辛苦。眼看马上要过年了,但消防员们仍要坚守岗位不能返乡,她希望自己之后能够光明正大地为他们送热腾腾的食物,一起在苏州过一个温暖的年。

图源:看苏州

就这样苏州的汤圆频频出现在各地媒体近日的报道中。

这也让不少网友提出疑问,所以苏州的汤圆到底有多好吃?

名城君在此要插一嘴,别的地方通常都称其为“汤圆”,但在苏州的方言里却另类地叫做“汤团”。

苏州的汤团有多好吃?

苏州汤团的皮子Q弹软糯,而那丰富的馅心更是让人挑花眼,肉馅、菜肉馅、萝卜丝馅、豆沙馅、芝麻馅、花生馅......

图源:好玩苏州

想在苏州吃一口正宗的苏式汤团倒也不是什么难事,苏州大街小巷里就有不少人气口碑兼具的点心店,店里叔叔阿姨包的汤团个大、皮薄、馅足、味道好,一般来上三两个就管饱啦!

图源:好玩苏州

你喜欢吃汤团吗?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