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8成以上快递企业春节“不打烊”!
2021-01-29 14:34:00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1
听新闻

【看苏州专稿 记者/张良法】

春节临近,越来越多的小伙伴用无接触的网上购物替代了线下选货。往年此时,大家都会赶着快递营业的末班车忙着收寄快递,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今年过年期间,留在苏城过年的你,可以随时随处给家乡的亲朋好友们寄年货了。

昨天记者了解到,有八成以上快递公司在春节期间均不停运、正常运行。

“原来也有回家计划,家里有亲戚、老人,但今年这个情况,肯定要响应国家的倡议,就地过年。”快递小哥小梁,从老家河南开封来苏工作已有五年多,今年春节他没有过多犹豫,决定就留守在苏州过年。

昨天,记者接连走访苏城多家快递公司,自愿留守在苏州过年的大有人在。据顺丰速运苏州公司公关部负责人葛慧介绍,在他们那里至少有一半外来快递小哥都选择就地过年。

“因为今年考虑疫情,像我们公司一个为员工家属寄一份新年大礼包,现在已经在安排了。然后针对于留在苏州值守的员工,不仅有加班费,我们还额外给到每人100到200元的坚守岗位费。此外,公司工会、人力资源等部门届时也会定期去网点慰问他们。”

而在快递投运上,葛慧表示,多年来每逢春节期间他们始终都不打烊,今年服务保障力度甚至会更大。“今年根据大数据和市场研究,我们会尽量做好预判,然后安排值守人员,保障一些主要城市、核心城市的时效。”

为了积极响应春节期间的防疫要求,苏州市邮政管理局要求各企业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要求,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除了要求科学的佩戴口罩、手套以及一直在做的全面监测体温和消杀工作外,快递从业人员将陆续开始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对于来自高风险国家和地区的快件进行重点防控,按照卫生防疫部门的要求,实行“先消毒,后分派”制度,接触国际的邮件快件,将实施全流程防护,要求每处理一批这种邮件快件后,就要及时进行消毒、通风。

“最近整个苏州市区,大概有12000多名快递小哥将完成疫苗接种。然后,我们市邮政管理局监管处也会去企业检查、督促,要求他们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尤其针对一些国际跨境的快件邮件,要做好消杀。

其次,要求各个企业做好值守工作,对员工要给予一定的补贴政策,对他们工资要有一定程度的提高,并且要做好一些人文关怀。总体而言,现在基本上80%快递企业春节期间都是照常运营的。”市邮政管理局办公室祝宇表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