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寒假即将发货!苏州校园这些防疫举措,安心!
2021-01-19 10:00:00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1
听新闻

【看苏州专稿 文/陈梦娇】

寒假即将来啦!

今年,苏州娃的寒假时间在1月29日至2月22日,假期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成了重中之重。

给包裹消毒、不选用冷冻食品、筹备防疫物资……苏州各校园里采取各项举措,织密校园疫情防控大网。

消杀严格,把好校园第一道门

“这儿是快递包裹的消杀区域,至少得消毒三次才能进入园内。”根据最新疫情防控安排,苏州市工业园区新洲幼儿园专门设置了快递包裹的消杀点,每隔两小时对快递进行酒精消毒,三次以后再拿到园内的快递柜上。

每个时间段的消杀记录也都一一记录在册,保证不错漏任何一个包裹。

据该园副园长裴晓清介绍,除了快递包裹外,食堂食材把控也十分严格。

“以往,像鸡翅这类食材是冷冻食品,但近期,国内有在这些包装上检测出来呈阳性的案例,所以我们就调整了菜单,选用更为新鲜的食材,比如有栗子烧小排、番茄黑鱼汤、百叶包肉等等。”

倡导就地过节,开设防疫小课堂

“小朋友,你知道苏州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吗?”在大班课堂上,老师正和孩子们进行晨谈活动。

据悉,新洲幼儿园目前有420余个幼儿,在前期进行信息统计时发现,不少孩子的父母都是新苏州人。

“寒假期间,不少父母要带着孩子出门旅游或回老家探亲,但疫情形势下,我们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引导他们在苏州过节,也让他们把这种理念带回家告诉爸爸妈妈。”

除此之外,防疫小课堂也重新上线!提醒广大师生和家长重视防疫,如七步洗手法、口罩使用后要及时更换。

在仓库里,满满当当的防疫物资也准备就绪,59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490只儿童口罩、4套全新防护服……不同的物资分门别类放在货架上。

“这些量可以用到开学后两个月,在准备上我们尽可能充分,包括医疗垃圾袋、酒精存储柜等等。”裴晓清说。

最新要求!寒假非必要不出市

看苏州记者从苏州市教育局了解到,根据省教育厅最新要求,寒假期间,所有中小学、幼儿园要制定离校师生“一人一档”信息台账,确保离校师生底数清、返家行程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

开学前14天,所有师生员工要做好每天的体温检测和记录,并在返校时提交。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行程史的师生员工还需查验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暂不返校。

按照苏州日前发布的疫情防控2021年第1号通告,广大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出市,如确需出市的,须提前向所在学校报告,并做好旅行途中健康防护。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