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文荟苑社区智慧物联助力垃圾分类
2021-01-15 15: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1月4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文荟苑社区垃圾分类监控系统2.0版开始试运行,截至目前,试运行情况良好。据了解,此次2.0版本监控系统结合智慧物联,在实现实时智慧监管的同时,加入了责任追溯机制,将垃圾分类责任追溯到个人。

人像比对实现智慧监管

相较于原有的监控体系,2.0版本增加了监控抓拍机和智慧社区人像比对功能,当投放点的红外感应器感应到居民乱丢的垃圾时,监控抓拍机就会启动抓拍功能,并将抓拍到的信息与智慧社区中录入的信息进行比对,从而进行责任追溯。与1.0版本的实时监控和语音喊话相比,2.0版本增加了抓拍图像与智慧社区人脸信息的比对功能,实现了对乱丢垃圾居民个人的劝阻和责任追溯。系统试运行以来,累计识别非投放时段投放垃圾人员14名,人员识别信息准确率100%。

多项措施完善追溯机制

结合2.0版本监控系统,文荟苑社区制定了垃圾分类责任追溯机制。对于首次被抓拍到的居民,社区将会联系个人对其进行垃圾分类宣教引导,并让其签订垃圾文明投放保证书;被抓拍到超过三次的居民,社区将结合社区居民公约细则,做出让其在投放点做垃圾分类志愿者,督导垃圾分类一周的义务服务。

此次2.0版本监控试运行,通过智能监控与智慧社区绑定,实现了居民责任追溯,进一步助力了社区垃圾分类工作。(陆宇海)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