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桃花坞文化创意设计产业园预计7月1日前试运营
2021-01-15 13:57: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胡毓菁通讯员夏静)记者从正在举行的姑苏区两会获悉,今年,姑苏区将加快桃花坞历史文化片区的规划建设。未来,这里将成为古城区文化创意新地标。据悉,目前,苏州桃花坞发展建设有限公司、苏州姑苏文化新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奥森时尚(上海)策划咨询有限公司已共同签署桃花坞文化创意设计产业园项目招商运营框架协议。预计今年7月1日前,桃花坞文化创意设计产业园项目将开园试运营。

桃花坞历史文化片区东至人民路,南到东中市、景德路,西、北至护城河,总占地面积1.84平方公里,约为苏州古城区面积的八分之一。该片区综合整治保护利用工程项目主要围绕唐寅、泰伯和非遗文化三大亮点,挖掘、保护传统文化,重点打造唐寅故居文化区、泰伯庙·阊门西街文化区等亮点。去年,该项目被列为省级重点项目工程。

目前,桃花坞历史文化片区综合整治保护利用工程已经进行了前期征收、建设、招商等相关工作。其中,一期工程包括唐寅故居文化区、泰伯庙·阊门西街文化区,主要以唐寅文化、泰伯文化为核心。二期工程主要包括片区北入口接待中心、创意产业园、费仲琛故居、元宁公所、桃花坞大街部分节点等区域的改造。

桃花坞文化创意设计产业园项目将围绕“文化新经济”展开,重点聚焦核心文创科技产业,用文创产业的集聚效应助推文化经济,并计划整合全产业消费链,力求为大众提供一处国际化、高品质、标杆性的文化创意新地标。

苏州桃花坞发展建设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桃花坞文化创意设计产业园项目,可有效保护片区内唐寅故居遗址、唐寅祠、泰伯庙等物质文化遗存,以及桃花坞木刻年画、昆曲、评弹等非物质文化遗存,带动旅游、商贸等第三产业发展,使桃花坞地区成为吴文化的重要窗口、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集中展示区、古城旅游的新亮点。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