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太湖冰面逐渐融化 切不可跑上去戏耍
2021-01-12 15:51: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吴中警方特别组织专门警力对冰上活动人员开展劝导和疏散工作。(图片由吴中公安分局提供)

希望相互劝阻,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天笑)受寒潮天气影响,太湖有了难得一遇的“千里冰封”美景。这难得一见的景致,也吸引了不少观赏者纷至沓来,玩得不亦乐乎,却忽视了重重隐患。为此,连日来吴中警方特别组织了专门警力沿湖巡逻,拉开警戒线,对冰上活动人员开展劝导和疏散工作。

临湖滨湖大道附近,是太湖结冰以来较为热门的打卡点之一。1月10日,气温略有回升,正值周末,许多市民带着孩子来到这里的湖面玩耍。有些人带着孩子在结冰的湖面上拍照,甚至还有小朋友手持“工具”开始在湖面凿冰玩耍。为了确保观赏者的安全,吴中公安分局临湖派出所成立巡逻小队,对环太湖沿线的“打卡点”进行重点检查,对在冰面上嬉戏玩耍的大人及儿童劝其上岸。在游客众多的危险区域,当地派出所也拉起了警戒线,以防市民走上冰面活动。巡逻中,民警发现环太湖路部分路段存在车辆拥堵,人员聚集现象,于是在护栏缺口处设置警戒线,防止群众翻越护栏进入冰面。同时,使用无人机进行空中巡逻,提醒群众远离冰面,杜绝安全隐患。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只有当冰层厚度达到15厘米的时候,成年人才可以放心上冰活动,这个厚度相当于成年人手掌的长度。而且自然水域的冰层厚度都是不均匀的,水下情况也比较复杂,因此仅凭肉眼是看不出冰层厚度的。尤其是白天随着气温的上升,许多地方的冰面开始融化,在冰面玩耍时一旦碎裂,将造成严重后果。

由于辖区太湖湖岸线较长,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开展户外冰上活动,并希望相互劝阻,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另据苏州气象数据,这两天苏城气温开始回升,最高将达5.4℃,太湖湖面上的冰块正在逐渐融化,因此前往太湖游玩的市民朋友们,切不可跑到冰面上戏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