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庄市集改造后正式启用 定期为附近特殊群体免费送菜上门
2021-01-12 15:50: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升级改造的姑苏区虎丘街道新庄市集正式启用。□记者 张健 摄

苏报讯(记者管有明)历时3个多月的升级改造,姑苏区虎丘街道新庄市集昨天正式启用。跟以往的新庄农贸市场相比,这里的环境有了很大的变化,地面干净整洁,而且还设置了平价菜专柜等。当天,新庄市集工作人员还为附近的贫困居民送上了特别的礼包,包括虾仁、冬笋、年糕、黑木耳、香菇、猪蹄等。

“新菜场环境好,来买菜的人也蛮多。从最近几天试运营的情况来看,我每天能卖三四百斤菜。”跟着父亲在这里经营了14年的谢贵海说,他家的摊位上经营约20个品种的蔬菜,包括大蒜、黄瓜、青菜、野菜、萝卜等。新庄市集还在他家的摊位上设置了平价专柜,销售白菜、萝卜等特价菜,吸引了众多顾客前来买菜,效果非常好。据悉,新庄市集新设立170个摊位已全部对外开放,每天有两个平价专柜卖四五种特价菜。

新庄农贸市场于1992年开始运营,去年9月起,虎丘街道在姑苏区经科局的指导下,正式对新庄农贸市场进行为期3个多月的升级改造。据参与本次改造的徐涛介绍,此次转型升级,解决了排水系统、湿滑的路面、狭窄的过道、私拉乱接的电线等7大问题,增加了中央空调、智慧秤、智能电表等8个亮点,把它打造成一个具有烟火气的菜场,同时也为居民提供更贴地气的服务。

新庄市集正式启用仪式现场,还专门跟新庄社区的困难高龄孤寡老人结对帮扶。接下来,新庄市集工作人员将定期为附近的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免费送菜上门,并在这些人的生日当天赠送慰问品。此外,新庄市集还将设置便民服务点,以极低的价格招募家电维修、缝补等人员进驻,并提供相关服务,以满足周边居民生活需求。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