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系统成立首家劳模创新工作室
2021-01-11 14:18: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赵晨民)日前,在苏州市总工会命名的47家“2020年苏州市劳模创新工作室”中,苏州市纤维检验院“朱兰劳模创新工作室”榜上有名。该工作室是市纤检院以朱兰为带头人创建的6人创新团队,是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系统首家劳模创新工作室。

朱兰凭着勤恳的苦干精神,扎实的工作态度,善于创新的工作能力,于2015年荣获“苏州市劳动模范”称号。她先后主导建设了2个国家级实验室,2个省级检验中心,3个地方服务平台;参与编写了国家标准4项,省地方标准3项,发表专业论文9篇,专利3项;带领技术团队与国际资深检测实验室签约认证,为相关企业出口产品提供便利资源;朱兰参与建立苏州市产业协会,整合苏州洁净产业资源,有效提升了企业国际竞争力,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朱兰劳模创新工作室”积极围绕纺织品检验检测的重点、难点问题,以技术创新为主线,开展创新活动,推动市纤维检验院增强核心竞争力。

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朱兰劳模创新工作室”积极参与防疫物资用纺织材料相关国内外标准比对,对于完善疫情防控用物资标准体系建设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帮助企业制定企业标准300多份。通过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开通云上服务通道,为企业开展质量分析和疑难解答,为社会各界采购、捐赠、防疫物资的选用提供了技术指导。在熔喷布、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检测需求异常迫切的情况下,“朱兰劳模创新工作室”组织精干力量,抓紧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进行检测,帮助企业和时间赛跑,尽快将合格商品投入市场,支持了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

去年,市纤检院强化党建引领,结合自身特色建立支部党建品牌“‘纤’行一步”,通过向身边典型朱兰学习,各部门攻坚克难,获得了多项成绩。该院先后制定《苏绣》《蚕丝被》等国家、行业标准;开展了国家市场总局科技项目《蚕丝氨基酸HPLC测试机理及关键技术研究》、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科技项目《基于高效液相色谱检测蚕丝绵增重关键技术研究》等研究;市纤检2019-2020年度在标准化工作中表现突出,作为“国家标准研制工作优秀单位”得到了苏州市标准化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表彰。

市纤检院积极履行纤检职责,加强纤维监管,2020年度先后承担了国家、省、市等各级监督抽查任务2238批次。其中承担的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络直播带货监督抽查任务为全国首次。该院8名优秀工作人员组成的公检小组于10月初不远万里赴新疆奎屯地区开展援疆工作,坚持高质量、高水准、高效率,保障新疆监管棉花入库公证检验任务顺利开展。截至2020年底,该小组共完成新疆监管棉公检1052批,共计44184吨。该院克服疫情影响,积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纺织服装企业3000多家,其中中小微企业2212家,全年完成纺织品委托检验60735批次。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